中国日报与英国企业联合推出“中国汇”平台

作者:张春燕 王铭洁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29 07:14:34

中国日报与英国企业联合推出“中国汇”平台

当地时间7月28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商务公参金旭(右三)以精彩的书法作品宣布“中国汇”平台在伦敦正式启动。(摄影:中国日报 姜山)

中国日报伦敦7月29日电(记者 张春燕 王铭洁)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发展,中英在商务及旅游领域的往来和合作也不断增强。为更好地让世界了解中国,同时推介中国企业、产品和旅游,中国日报欧洲分社暨英国公司与英国旅游企业talkholiday共同倡议,于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伦敦启动中英企业联盟平台“中国汇”(China Club)。

平台旨在通过论坛互动、交流活动、新闻采访等形式,挖掘中英贸易和旅游市场开发中的亮点话题,讲述中国企业在英国、中国品牌在英国以及英国企业在中国的故事,反映中英经贸中不断增长的活力。同时,关注平台的用户在获取更多中国信息的同时,可享受到“中国汇”企业成员提供的优质服务和产品。

中国日报与英国企业联合推出“中国汇”平台

驻英国使馆商务公参金旭在“中国汇”平台启动仪式上致辞。(摄影:中国日报 姜山)

中国日报欧洲分社社长纪涛说:“‘中国汇’的组建为更多英国乃至欧洲的商务人士和游客进入中国提供便利。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平台将成为通往中国商贸和旅游的重要渠道之一,希望平台可以为我们的读者提供更多关于中国的信息。”

致力旅游推广的talkholiday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纽兰德表示:“这个平台的建立,旨在把全球范围内对中国大陆和港澳台湾商贸、旅游有兴趣的人聚集一起,更好地推广和介绍中国的资源和信息,促进双边的交流。

中国日报与英国企业联合推出“中国汇”平台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孙煜致辞。(摄影:中国日报 姜山)

当晚,“中国汇”平台的启动仪式在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总部举行,英国上议院议员韦鸣恩勋爵、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商务公参金旭分别致辞,高度肯定中英之间的经贸关系和合作成果,并对两国的经贸前景充满信心,相信中英经贸合作将步入“黄金时代”;上百位中英嘉宾出席了仪式,包括伦敦金融城政策委员会主席包默凯、伦敦市长办公室首席经济顾问杰勒德·里昂斯等等。

目前,除创立者中国日报和talkholiday外,中国移动英国公司、英中旅、英国帝盛酒店集团(The Dorsett Hotel Group)及比斯特购物村等也都已加入“中国汇”平台。

中国日报与英国企业联合推出“中国汇”平台

英国上议院议员韦明恩勋爵Lord Wei致辞。(摄影:中国日报 姜山)

《中国日报》创立于1981年6月,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拥有《中国日报》中国版、美国版、欧洲版、亚太版等十余份出版物和一个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是海外政界、商界、智库和各界高端人士获取中国信息的首选渠道,在全球信息交流中代表中国的声音,被公认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主流媒体之一。中国日报欧洲分社总部位于伦敦,《中国日报欧洲版》自2010年12月在伦敦创立以来,已经发行至欧洲20多个国家。

中国日报与英国企业联合推出“中国汇”平台

中国日报欧洲分社社长纪涛(左)和英国旅游企业talkholiday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现场介绍“中国汇”。(摄影:中国日报 姜山)

Talkholiday是总部位于格拉斯哥的英国旅游企业,专为全球各地的游客提供量身定制的旅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