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讽非洲领导人眷恋权位 自称再选举可连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1:34:46

奥巴马讽非洲领导人眷恋权位 自称再选举可连任
奥巴马在非洲联盟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参加了非洲联盟会议,他在致词时表示,不懂为什么有人已经很有钱了,还要眷恋总统之位。暗批非洲多个元首贪污腐败,违宪行使总统职权。

据法新社28日报道,奥巴马被视为“非裔之子”身分,受邀参加了非洲联盟会议。他在会中说,“我觉得我总统做得还不错,要选第3任绝对没问题。但我遵从美国宪法,我就算再怎么爱我这份工作,我都不可能再连选第3任“。他指许多非洲元首在任期结束后都不下台,眷恋职位,成为国家贪腐的根源。最后还表示:“我不懂有的人已经很有钱了,为什么还要继续当总统?”

奥巴马强调,贪污和腐败令数以百亿美元的金钱从非洲流失,而这些金钱原先可以用在建设学校和医院上。

奥巴马称,经历战争和贫穷的非洲大陆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人们对它的成见,但是非洲国家必须尽快解决失业问题,他说非洲目前10亿人口,在未来几十年内将会增加一倍。

他以中东和北非为例说,“从这两个地方就可以知道,大批无法就业的年轻人还有无处可诉的不满,多么容易就能助长不稳定和秩序的失控”。

奥巴马作为首位美国总统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的非盟总部的讲话,也标示着他此次非洲之行的最高点。

奥巴马这次为期5天的非洲之行已经造访了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