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开演状告中国闹剧 中方阐明不接受和不参与

环球时报王天乐 王盼盼 候涛 2015-07-08 06:4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菲律宾一手炮制的“南海主权争端案”7日在设在荷兰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开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再次重申,对于菲律宾违背与中国多次达成的共识及其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的承诺单方面提起的仲裁案,中国已多次阐明“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中国反对菲方提起和推进仲裁程序的任何做法。

  对于这场中国缺席的国际官司,菲律宾方面却打得有滋有味,派出了包括总检察长和外交、国防以及司法部门负责人在内的豪华阵容。令人费解的是,菲方一边声称“想跟中国诚挚握手”,一边一次次拒绝中方“双边会谈”的要求,一定要把南海问题拉到多边框架下。

  因中国政府提出海牙常设仲裁法院对此案“不具有管辖权”,常设仲裁法院的5名法官7日开始首先就管辖权进行听证,如果仲裁法院宣布它没有对这起案件的管辖权,那么菲律宾针对中国的诉讼就无法推进下去。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