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吸海洛因人数十年激增63% 致死率飙升四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纽约7月7日电据美国疾病防控中心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从2002年到2013年,海洛因吸食率在全美激增63%,与之相关的死亡数飙升约四倍。

  根据这份报告,十年来,美国海洛因吸食率的激增范围涵盖了几乎所有年龄段,而且不分男女和收入。同时,在此前概率较低的妇女和中高收入阶层中,海洛因的吸食率也在激增。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称,最使人担忧的是海洛因在整个美国社会的广泛滥用,尤其是散布到以前很少触及的群体。

  从性别来看,从2002年到2013年间,美国女性吸海洛因的比例翻了一倍,而男性增长了50%。从年龄来看,18至25岁的年轻人吸食率也翻了一倍多。从收入来看,家庭年收入在2万至5万美元之间的美国人,吸海洛因的比例也增长了77%。

  同时,与滥用海洛因相关的致死率翻了四倍,其中2013年有超过8200人吸海洛因过量而死。

  该报告还指出,吸海洛因的人同时也会滥用其它药品,尤其是可卡因等。

  出现上述趋势的原因极其复杂。一方面药物滥用率整体上升,一方面很多人在使用止痛处方药。而对于那些药物上瘾的人来说,海洛因相对于处方药是一种更便宜、更易获得的替代品。据称,海洛因比鸦片类处方药要便宜5倍。

  虽然相对数率增长较高,但疾病防控中心表示,美国人吸食海洛因的绝对数率仍很低,仅有不到1%的美国人吸海洛因。2013年,约有51.7万美国人报告在过去一年内吸过海洛因。不过与2007年相比,这一数字仍上升了150%。(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海洛因 致死率 美国疾病 美国女性 处方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