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及前总统通过电邮泄露国家机密 维持死刑判决

新京报 王晓枫 2015-06-20 03: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京报讯 (记者王晓枫)19日,埃及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对前总统穆尔西判处死刑相关事宜,埃及刑事法院16日维持对穆尔西死刑判决,这一决定引发争议。

  死刑

  穆尔西可以进行申诉

  今年5月,开罗刑事法院裁定穆尔西等穆兄会领导人2011年初在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协助下越狱,致使50多名狱警和囚犯死亡,判处穆尔西及其他100多名被告死刑。16日,法院宣布维持对穆尔西的死刑判决。

  有报道称,对穆尔西维持原判后,一些穆兄会支持者表示抗议。对此,胡达·扎德拉参赞昨日阐述了为何此次审判是公正的,她表示,“埃及是一个司法独立、司法至上的国家,有着深厚的司法渊源,1882年就颁布了宪法。埃及的司法判决不会改变政治现状,所有判决都是基于宪法和法律基础。”

  由于此次判决是初审,可以进行申诉,被告穆尔西充分享有所有辩护手段。

  罪名

  “泄露国家机密罪行不可饶恕”

  扎德拉指出,所有判决都是建立在检方所提供的证据和事实基础之上,有宪法和法律依据,法官是根据事实和证据进行审判,“被告所犯罪行在世界各地都会被法律惩处,诸如攻击监狱和泄露国家机密罪行更是不可饶恕。”

  据报道,穆兄会2011年1月宣布将参加反对时任总统穆巴拉克的抗议示威后,穆尔西和穆兄会其他30名成员被捕。服刑7天后,埃及发生大规模越狱,穆尔西等人越狱重获自由。

  对于穆尔西为何要被判处死刑,扎德拉解释说,“攻击监狱和越狱使局势动荡,如果没有军方对事件的把控,可能会引起全盘崩溃,这一罪行导致大量军人、警察和平民牺牲,以及掠夺行动的盛行,不得不对罪犯进行惩处。”

  除了这项罪名,扎德拉表示,穆尔西还与外国势力勾结并泄露国家机密,即便是普通公民犯了这些罪行,也会被认为是对国家的背叛,更何况这种情况发生在官员身上,因此有必要根据罪行严重性进行判决,并作出制止。

  细节

  调查穆尔西电脑发现勾结外国势力证据

  扎德拉透露,穆尔西通过向外国组织泄露国家机密从而获取对穆兄会的帮助,其中一些机密是通过总统电邮泄露的。对于穆尔西的调查在他下台前就开始了,在他的电脑中发现了其与国外势力勾结的证据。

 
北京天安门广场下半旗悼念乔石同志 荷兰外交大臣孔德尔斯逛北京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