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首铺公共WiFi 网费减半民众仍难接受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9 17:13:56

古巴首铺公共WiFi 网费减半民众仍难接受

3月11日,哈瓦那,阿多尼斯·奥尔蒂斯通过免费WiFi与身在美国的父亲聊天。(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刘宇) 据外媒19日报道,古巴计划在未来数周内,在全国铺设35个公共WiFi热点。这是自美古恢复外交关系以来,古巴首次在国内扩大互联网服务。

古巴国有电信公司Etecsa公关负责人Luis Manuel Díaz Naranjo表示,Etecsa希望能在7月初开始热点的铺设工作。他还指出,用户只要有一个临时或长期的账号,就可以连接到这些新的WiFi热点。

此外,古巴政府还计划降低网络费用,以促进互联网的接入率。从7月1日起,网费将从原来每小时4.5美元(约合27.9元人民币)降到2美元(约合12.4元人民币)。不过即便如此,这个价格对很多古巴人来说依然很高。Díaz Naranjo也承认了这一点,但他表示,这起码会有助于提高网络的接入率。

据Díaz Naranjo介绍,35个热点中,有5个将设在哈瓦那。每个热点一般可以满足50人到100人同时上网,而且每个用户的网络连接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兆。

2014年12月17日美国与古巴宣布恢复外交关系之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就曾保证让更多古巴民众享受网络服务。目前,古巴的网络接入率在西半球国家中仍然属于落后的行列。据国际电信联盟数据显示,只有3.4%的古巴家庭联网,而且多数是内联网而不是互联网。

目前,古巴仍然禁止多数家庭联网,而且对办公室联网也是有很严格的限制和控制。截至目前,只有游客住的宾馆才有无线网络,而且网费每小时相当于古巴人平均月薪的四分之一。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