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见范长龙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6 16:09:02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见范长龙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见范长龙。

中国日报6月16日电(记者 张陨璧)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下午,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在革命宫会见了正在古巴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范长龙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劳尔•卡斯特罗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范长龙说,中古建交55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亲自推动下,中古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国关系稳定发展。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古巴进行成功访问,推动双边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此访的目的,就是要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劳尔主席在发展两国两军关系方面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增进中古两国两军之间的传统友谊,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劳尔•卡斯特罗请范长龙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是古巴坚定可靠的朋友,古巴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两军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两军关系水平。

同日,范长龙还探望了菲德尔•卡斯特罗。菲德尔表示,中古两国传统友好,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政治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非常有前途。习近平主席是非常睿智的领导人,相信他会很好地处理好内政外交重大问题,确保中国发展进程稳定前进。

范长龙还与古巴革武部部长辛特拉举行了会谈,就推动中古两军关系发展交换了意见,明确了深化务实合作的若干举措。

驻古巴大使张拓、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等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范长龙一行于13日下午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