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退伍军人因持刀闯入白宫被判入狱17个月

中新社张蔚然 2015-06-17 05: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退伍军人因持刀闯入白宫被判入狱17个月

  中新社华盛顿6月16日电 (记者 张蔚然)去年成功持刀闯入白宫、逼近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生活区”的退伍军人冈萨雷斯当地时间16日被判入狱17个月。

  去年9月,冈萨雷斯随身携带折叠刀翻越白宫围栏闯入草坪,突破北门廊的大门进入白宫。他一度非常靠近奥巴马的“生活区”,还进入奥巴马经常发表讲话和举办招待会的“东厅”,最后被一位当时不值班、正好路过此处的特工抓获。

  首都华盛顿联邦法院法官当地时间16日判决冈萨雷斯入狱17个月,服刑后需执行为期3年的监外看管。由于冈萨雷斯自被捕至今已服刑9个月,他仍需在狱中度过8个月。

  冈萨雷斯当庭为自己持刀闯入白宫的行为道歉,称“无意伤害任何人”。辩方律师表示冈萨雷斯有精神疾病史,他当初闯入白宫的目的是为了告诉总统“大气层正在崩溃”。

  据美国媒体报道,冈萨雷斯刑满出狱后将与父亲一起在南加州生活,并接受心理健康治疗。

  冈萨雷斯闯入白宫事件及后续被媒体披露的一系列白宫安保漏洞,导致时任特工处处长皮尔森去年10月引咎辞职。特工处后来在白宫北草坪围栏外又加了一道围栏,确保没人能够再成功翻入白宫。

  本月9日,白宫新闻发布厅曾遭遇“炸弹威胁”,导致发言人欧内斯特举行的记者会一度中断,人群被紧急疏散。特工处随后进行的安全检查结果表明白宫内没有炸弹。(完)

 
新加坡航空助力“瓷娃娃”公益梦 广西大化:扛着冲锋舟 翻山去救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