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惧怕MERS情绪反应强烈 远超“世越”号沉船事故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6 13:20:14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信莲)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在韩国引发众人恐慌。据韩国《中央日报》16日报道,韩国一家大数据分析公司DaumSoft做了一项调查,分析了2008年1月1日至2015年6月9日期间的社交媒体的网络文字,结果显示韩国人对MERS的恐惧度,远高于去年对“世越”号沈船意外的悲伤度。

报道称,MERS的扩散被视为在过去7年半内最动摇韩国人心理的大事件。当本月2日确认三次感染时,MERS相关的频度(frequency,一天内推特及博客中特定单词被提及的次数)达到了史上最高的39.6万次。此前史上最高是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后的第二天,与“世越”号相关的频度达20.5万次,约为MERS相关频度值的一半。这意味着韩国人面对MERS扩散时的情绪反应,相比在“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的那段时间更加激烈。

韩国高丽大学玄宅洙教授对此分析称:“如果说‘世越’号沉船事件是对他人悲剧感到悲伤的事件,那么人们会因为MERS可以直接对本人或家庭造成伤害,而有更强烈的反应。”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