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受国际逮捕令通缉 苏丹总统离开南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6 12:16:48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信莲)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遭国际逮捕令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周一离开南非。此前,他正在南非参加非洲联盟峰会。就在他提前中断行程、飞回苏丹之后几个小时,南非一家法院正式颁发了对他的逮捕令。

尽管受到国际逮捕令的通缉,但是 苏丹总统巴希尔仍然抵达了约翰内斯堡出席非盟峰会。周日,南非比勒陀利亚最高法院宣布禁止苏丹总统巴希尔离境,并定于周一开始其下一轮庭审。不过,南非地方电视台Enca周一的报道说,苏丹总统的专机已经飞离约翰内斯堡的军用机场。

苏丹官方通讯社目前确认,巴希尔已经离开了南非;路透社报道则称,已经有目击者确认巴希尔抵达喀土穆机场、走下飞机。

周一晚间,苏丹外长甘杜尔(Ibrahim Ghandour)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本次南非行程本可以“平平常常、不必小题大做,但是苏丹的敌人、非洲的敌人、爱好和平国家的敌人从中作梗,阻碍巴希尔总统参加重要会议。”

而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则表示,美国对南非没能采取行动阻止巴希尔离境“感到失望”。

国际刑事法院此前呼吁南非逮捕苏丹总统巴希尔。2009年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国际刑事法院以涉嫌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反人类罪”和“战争罪”为由,对苏巴希尔颁发逮捕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