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尼泊尔震后数千学校复课 重在治疗学生精神创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尼泊尔震后数千学校复课 重在治疗学生精神创伤

  当地时间2015年5月31日,尼泊尔各学校开始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学生重返教室。这是自尼泊尔4月25日发生强震后一个多月来学生首次返回教室。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尼泊尔在四月份遭受地震灾难之后,近日有数千所学校复课,很多儿童可以重返学堂。

  地震导致尼泊尔超过8000人丧生,有8000多所学校的数万个教室被毁。数十万人因为地震无家可归,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据估计有超过90%的学校被毁。

  一些临时教室是由帐篷、竹子和木头搭建的。复课之后,学校首先会把重点放在帮助孩子们克服精神上的创伤、调整状态方面。

  此前,由于地震发生之后不断发生余震,尼泊尔政府决定在五月份关闭所有学校。

  联合国提供了一些包括拼图和图片书在内的教育材料,这些材料可能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很多家长仍然会担心孩子的安全。其中一名八岁儿童的母亲表示,“仍然还有余震发生,把孩子送回学校的话,还是会感到担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尼泊尔 复课 学生 治疗 教室
 
中国日报聚焦各地迎“六一”儿童节 北京"最严禁烟令"将实施 "鸟巢"悬挂巨幅禁烟标志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