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把古巴从“支恐”国家中去除 下周或互设使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古有望下周宣布互设使馆

  美国国务院29日宣布,美国已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黑名单中去除。而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古两国有望于下周正式宣布互设使馆。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突然造访迈阿密的古巴移民社区教堂,并向在场的古巴移民致意。有媒体分析,在美古关系逐步复苏、两国有望不久后宣布重新互设使馆的背景下,奥巴马此举旨在释放善意。

  据美国媒体报道及白宫官网消息,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7日和28日两天访问迈阿密,并出席在迈阿密国家飓风中心召开的有关防范飓风的会议。28日,奥巴马意外造访迈阿密一处备受当地古巴移民崇敬的教堂。在教堂,他对古巴裔美国人为美国所作的贡献表示称赞。

  28日也是美国国会有机会“挑战”奥巴马给古巴摘掉“支持恐怖主义”帽子决定的最后期限。奥巴马今年4月宣布,决定将古巴从“支恐”名单上删除,并向美国国会提交相关报告。国会如有反对意见,须在45天内,即5月29日前提出。鉴于目前国会方面没有任何表示,29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去除。

 
豫南等地进入麦收高峰 河南麦收拉开序幕 互动游戏减压放松 助高三学子迎接高考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