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调查国际足联 旨在夺走俄世界杯主办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9 15:44:01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电(信莲)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28日表示,针对国际足联的犯罪调查其实是美国的阴谋,想从俄罗斯手中夺走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

普京表示,受到调查的国际足联嫌疑人不是美国公民,指控的违法行为也没有发生在美国境内;不过,调查却偏偏是在美国官员的请求之下发起的,所以这让人感觉有点“奇怪”。

美国27日对国际足联的14名嫌疑人提出腐败指控,其中至少两人拥有美国国籍。27日已有7人在瑞士苏黎世被捕。国际足联29日举行新一届的主席选举,现任主席布拉特有望连续第五次获胜。

在另一个案件中,瑞士当局怀疑国际足联决定授予俄罗斯和卡塔尔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决策过程中可能存在犯罪行为,已经对此启动司法程序。

普京说,即便有人做错了事,也和俄罗斯没有关系。在普京看来,本次调查倒有一点美国当局对待阿桑奇或者斯诺登一样,有点压迫异见人士的味道。

普京说:“不幸的是,我们的美国伙伴们正在如法炮制以,非法起诉他人,以达到自己的目标。国际足联一事可能就是这样,我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这很显然是又有人企图阻止布拉特先生连任国际足联主席,我对此毫不怀疑。我们知道,他因为俄罗斯举办2018年世界杯会面临巨大的压力。”

俄罗斯体育部长、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维塔利·穆特科27日曾表示,对有关调查表示欢迎。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