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查禁中国浪漫小说 称淫秽无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外媒称,越南已暂时禁止民众阅读浪漫小说,尤其是那些源自中国、正在“毒害”越南年轻人的“充满陈词滥调、淫秽无用、不堪入目”内容的作品。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5月22日报道,越南《青年报》报道说,越南出版和印刷局指出,大多数不适合阅读的书目都是外国浪漫小说。该机构宣布,所有小说都必须“符合越南民众的风俗习惯”。

  该机构负责人朱文华(音)说:“我们没有取缔任何种类的图书,但政府需要规范与文化以及民众思维方式相关的活动,从而使民众受益。”

  朱文华说,大部分禁书都是中国图书,其中包括耽美派(男同性恋作品的代称——本网注)等类型的书籍。它们被认为含有猥亵内容,在道德层面引人厌恶,而且传播错误的爱情观,甚至鼓励强奸。

  他解释说,越南最终将取消上述禁令,但仅会有选择性地允许某些出版商发行带有浪漫内容的图书。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浪漫小说 越南 时代 青年报 作品
 
重庆惊现“最牛空中违建” 离地66米变房屋 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