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翰·纳什去世 终年86岁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翰·纳什去世 终年86岁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奥斯卡最佳影片《美丽心灵》原型约翰·纳什和妻子23日在美国新泽西州遭遇车祸身亡,终年86岁。 这是约翰·纳什获颁香港城市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并出席颁授典礼的资料照片(2011年11月8日摄)。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据新华网 5月19日,奥斯卡获奖影片《美丽心灵》主人公的原型、美国数学家约翰·纳什刚刚从挪威国王手中接过被誉为数学界诺奖的阿贝尔奖,并成为有史以来唯一一位诺奖和阿贝尔奖双料得主。5月23日,他和82岁的妻子艾丽西亚领完奖回到国内,在乘坐出租车时不幸丧生,纳什终年86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警方的话说,出租车司机当时试图超车,车辆却失控,撞上防护栏。新泽西媒体援引警方的消息说,纳什和妻子被弹出汽车,意味着两人当时可能没有系安全带。

纳什生于1928年,其主要职业生涯是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教学和研究。除了数学,纳什在博弈论方面的成就最广为人知。因对博弈论作出巨大贡献,他成为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获得2002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影片《美丽心灵》就是根据他的传奇经历改编而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约翰·纳什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