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 奥巴马向二战老兵致敬

中国新闻网刁海洋 2015-05-09 05: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华盛顿5月8日电 (记者 刁海洋)5月8日是二战欧洲胜利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当天举行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发表声明,向二战老兵致敬。

  1945年5月8日,纳粹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二战欧洲战场的战事就此结束。美国与英、法等国将这一天定为二战欧洲胜利日。

  8日,一场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在此间的美国国家二战纪念碑附近举行,包括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美军二战老兵及家属在内的数百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多位二战老兵还向二战纪念碑敬献花环。

  纪念活动结束后,数十架二战期间服役的美军战机重新“披挂上阵”,飞越林肯纪念堂、二战纪念碑以及方尖碑等标志性建筑。

  92岁的二战老兵保罗·丹纳斯坦对记者表示,70年前的那场战争令人唏嘘,太多的人无法和他一样从战场上生还。丹纳斯坦在二战期间曾是美海军陆战队的一名机械工程师。他说,“我对我的军旅生涯感到骄傲,捍卫自由是我该做的事。”

  嘉伯利·弗兰克二战期间曾10次前往亚洲,向部署在亚洲多国的美国部队输送给养。本月即将年满87周岁的弗兰克表示,“我想告诉青年一代,自由不是免费的,和平是需要捍卫的。”

  8日,奥巴马发表声明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并向参战的美军士兵致敬。他在声明中表示,70后的今天,我们要向参与那场战争的1600万美军士兵致敬,同时纪念在战场上牺牲的40万美军将士。他还表示,要向全体现役美军士兵致敬,感谢他们在70年后的今天继续捍卫美国的自由。(完)

 
三军仪仗队亮相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纪念阅兵彩排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