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基斯坦军机坠毁 两名外国大使遇难(图)

新京报 2015-05-09 03:4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基斯坦军机坠毁 两名外国大使遇难(图)

撞毁的军用直升机起火冒出滚滚浓烟。

巴基斯坦军机坠毁 两名外国大使遇难(图)

载着空难伤者前往医院的军用直升机。

  巴基斯坦军方8日表示,一架载有多国驻巴外交人员的军用直升机于当天上午在北部地区坠落,造成包括挪威驻巴大使和菲律宾驻巴大使在内的至少6人遇难,另有至少11人受伤。

  对于事故原因,巴官方表示,可能是机械故障,并非恐怖袭击。

  目击:飞机降落学校,撞墙坠毁起火

  8日上午,一架M-17直升机搭载着11名外籍人士和6名巴方人员,他们要前往吉尔吉特进行4天的访问,为旅游胜地纳塔尔谷地的滑雪缆车项目剪彩,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原定出席该项目开幕式。

  11时左右,飞机正准备降落在当地一所军方学校时坠毁并起火。有目击者称飞机在降落时撞到学校墙壁坠毁,所幸当时无人上学,未造成学生伤亡。“我在花园,看着军机到达,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学校房屋也起火了”一当地居民称,因为有要人来揭幕旅游项目,因此当地安保升级。

  伤亡:机上载多国使节,多人伤亡

  军方发言人巴杰瓦表示,遇难者中除挪威和菲律宾大使外,还包括印尼和马来西亚大使夫人以及两名巴基斯坦飞行员。伤者中包括波兰驻巴大使和荷兰驻巴大使。

  按计划有9国大使在飞机上,另据英国媒体报道,加拿大、南非、黎巴嫩、罗马尼亚驻巴大使当时都在机上。罗马尼亚外交部随后表示,罗马尼亚驻巴大使没有受伤。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对外国使节遇难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并直接指示要为受伤使节提供最好的医疗救治,并安排飞机将受伤使节以及遗体一同接回伊斯兰堡。

  据报道,虽近年来同样型号的巴基斯坦军机也发生过几起事故,但这是巴军方20年来最悲剧性空难,上一次导致外国使节的空难是1988年,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和巴军政府总统穆罕默德·齐亚·哈克乘坐的C-130在南部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探因

  巴官方称军机坠毁系机械故障

  目前,事故原因尚未查明,巴基斯坦国内情报局表示,直升机坠毁是因为机械故障,可以排除恐怖主义或者是破坏性事件的可能性,该官员表示,按照程序,将会成立委员会调查这起事故。

  直升机何种情况下会发生事故?一位航空专家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直升机空难大多是两种情况,一种是在操作上存在失误,例如,碰上高压线或其他障碍物,有雾看不见;另外则是本身机械故障,如仪表失灵、高度表失灵、油路堵塞或罗盘失灵飞错方向。

  “相比民用直升机,军机强度和马力更大,性能和质量也更好,而且军用直升机也不存在超龄飞行的问题。由于不知道这架飞机是如何坠毁的,因此尚不能判断是何种机械故障。”该专家表示。

  此次事故造成多人死亡,上述专家解释说,直升机一旦触地或触物,因空间小,而且垂尾上的螺旋桨仍在转动产生撞击,损害会比固定翼大些。

  另外,巴基斯坦一匿名高官还表示,当飞机要降落时,突然来了一阵强风。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巴基斯坦问题专家王旭曾多次前往巴基斯坦,他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事故地点巴北部是山区,天气多变,直升机飞行高度不可能很高,因此更容易受天气影响。

  阴谋论

  塔利班宣称击落直升机 巴总理曾乘另一飞机同行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人员当天晚些时候宣布认领此次坠机事件。他们宣称,武装人员使用肩扛式导弹击落了直升机。塔利班同时宣称,巴总理谢里夫才是他们的主要目标。不过,塔利班的说法目前尚未得到证实。据新华社

  又讯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当天有三架直升机,其中一架载着外国使节,一架载着总理和其随员,另外一架载着军方高层。总理谢里夫原本也要出席这个活动,但得知事故后,飞机并未降落在当地而是返回了。

  王旭指出,事故地点吉尔吉特地区教派冲突激烈,军方曾在此实行宵禁,当地是山谷,直升机在此穿行,飞行高度不高,火箭筒可将其击落,但这种情况必须要有确凿证据;另外,自从去年军方开展利剑行动后,安全环境改善很多,今年1月至4月,巴基斯坦恐怖袭击数量是近五年最少的,但塔利班并没被消灭,而是逃跑了,如今“春季攻势”时间又到了。

 
三军仪仗队亮相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纪念阅兵彩排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