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原计划中方75人参阅 经协调后增至102人

新京报 2015-05-09 04:0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次变阵

  “长条”队列适应红场

  中国方队在正式阅兵式的表现令观众满怀期待。在俄带队的三军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告诉记者,中国方队在正式阅兵式上,会伴着《喀秋莎》的乐曲行进,但不会唱歌。

  “《喀秋莎》是俄罗斯的名曲,它对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选择这首曲子,是为了表达对反法西斯老战士的尊重和缅怀,也借此向整个卫国战争的老战士致以最高的敬意。”李本涛说。

  据介绍,三军仪仗队队员在平时训练时,以每分钟行进110-116步为主。由于《喀秋莎》节奏较快,队员步伐速度需要相应地提高到每分钟120步。临时变更频率增加了难度,但这并不影响中国方队的选择。李本涛说,平时的严格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队员们很快就适应了新的步伐节奏。

  三军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一直记得靶场的第一次彩排合练。当中国军人用俄语唱起《喀秋莎》,以铿锵演绎柔情,52个俄罗斯阅兵方队齐声喝彩,有人边听边掉泪,有人加入合唱。

  李本涛告诉记者,正式参加受阅的102名官兵中,3名旗组成员护卫五星红旗,3名指挥分队长成一列行进。其余96名官兵编成8×12的“长条”队列,陆海空各成4列,以适应红场的狭长行进路线。

  未出国门

  女仪仗兵称有点遗憾

  9日,中国军队将正式亮相红场参加阅兵。这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第五次代表中国走出国门,向外界展示中国形象。刘海明表示,参加这次阅兵,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纪念,是对抗战老兵、抗战胜利国军民的尊重。

  据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自1952年组建以来,已累计完成了3800次仪仗司仪任务,其中,仅2014一年,仪仗司仪任务就达222场次。“近年来,仪仗司仪任务日益增多,三军仪仗队走出国门的次数也将不断攀升。”刘海明说,“三军仪仗队展示了我国作为和平大国的国际形象,进一步增强了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没能参加这次阅兵的女仪仗队员们感到遗憾。2014年首次亮相的女仪仗队队员刘颖告诉记者,女队员都非常希望能有机会走出国门,向外国军民展示我军形象。“会有一点遗憾,但我们要服从上级的安排和任务的需要,期待下次能有机会。”刘颖说。

  刘海明说,此次参阅方队虽然没有女仪仗队员,但女战士们都已经做好了走出国门的准备,“我们都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女仪仗队员一样会走出国门,展示国家和军队的形象,吸引世界目光。”

原标题:俄罗斯原计划中方75人参阅 经协调后增至102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三军仪仗队亮相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纪念阅兵彩排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