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原计划中方75人参阅 经协调后增至102人

新京报 2015-05-09 04:0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原计划中方75人参阅 经协调后增至102人

  7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彩排中列队行进。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俄罗斯原计划中方75人参阅 经协调后增至102人

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印度陆军掷弹兵在彩排中列队前进。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俄罗斯原计划中方75人参阅 经协调后增至102人

  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塞尔维亚武装力量仪仗队在彩排中列队前进。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俄罗斯原计划中方75人参阅 经协调后增至102人

  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蒙古国武装部队方阵在彩排中列队前进。 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将正式亮相莫斯科红场,参加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最初俄方计划中方参阅人数为75人,经双方协调后,增至102人。”三军仪仗队政委刘海明告诉记者,中国方队人数最多,其他9个国外方队均为70人左右。此外,中国方队还将首次采用8×12长条队形。

  此次代表中国赴俄罗斯参加阅兵的方队有何特点?他们是如何筛选出来的?为什么选择《喀秋莎》作为伴奏曲?为什么参阅方队中没有女仪仗队员的身影?记者将为你逐一揭秘。 据新华社

  优中选优

  每天训练10个半小时

  据介绍,三军仪仗队于4月初接到上级任务,当月15日开始组建方队。本次方队属于新老搭配组合,其中年纪最小的仅18岁,年纪最大的34岁。队员们经历了层层筛选,随后便是艰苦重复的训练。

  刘海明说,参与阅兵训练的预备队员共有150多人,分为九个排面进行严格训练。第一排面队员平均身高为1.93米,第九排面平均身高为1.87米。队员们每天训练时间达10个半小时。此次将抽调出表现最好的6个排面前往俄罗斯。

  在网络热传的预演视频上,中国方阵整齐划一、英武帅气的表现令网友惊呼“帅呆了”,但在光鲜的背后,队员们都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刘海明告诉记者,队员们每天训练时间达10个半小时。正步训练分6个科目:踢腿、摆臂、一步两动、快慢步、一步一动和连贯正步。还需训练托枪、端枪、枪放下、举枪敬礼等。要求脚线、枪线、头线、帽线、手线、步幅线六线笔直。为了训练耐力,队员们在双腿绑上2斤重的沙袋负重训练。由于走路太多,队员们经常将鞋底磨穿,半个月就要重新钉一副鞋掌。

  此外,仪仗队还邀请中华礼仪学院的老师对参阅队员们进行指导,包括面部表情的训练、如何微笑等。“两眼居中、面部放松、嘴角上翘、满面春风”,这是队员们在训练过程中总结的小口诀。

原标题:俄罗斯原计划中方75人参阅 经协调后增至102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三军仪仗队亮相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纪念阅兵彩排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