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外长:严重关切新西兰制定攻击中方网络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外长:严重关切新西兰制定攻击中方网络计划

  5月5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右)在北京欢迎来访的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

  原标题:王毅与新西兰外长麦卡利举行会谈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5日在北京与来华正式访问的新西兰外长麦卡利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新关系开创了中国同西方发达国家关系的多个“第一”,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去年对新西兰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为两国关系发展描绘了新蓝图。中方愿与新方一道,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持续深化经贸、执法、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王毅还就最近媒体报道新方制定针对中国驻新外交机构的网络攻击计划表达严重关切,并阐明了中方立场。

  麦卡利表示,新方对近年来新中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骄傲,愿继续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交往,深化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与友好交流,推动新中关系不断取得新成就。麦说,媒体有关新方对中国外交机构实施网络攻击的报道并无根据,新方真诚致力于发展对华合作,对两国关系前景充满信心。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中方愿 外长 王毅 网络攻击 新方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郑州近千名市民自发送别殉职交警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