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拒绝标签化认知的新一代年轻人

中国日报网施婧 伍妍 马丹宁 聂立高 殷涛 2015-05-04 08:54: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梁超:让我们保护我们的孩子远离性侵害”

“保护儿童免受性侵害,确保中国每个儿童都能健康成长,这种想法给予了我积极地力量。”女编辑梁超如是说。她一直致力于保护儿童免受性侵害的公益事业。

拒绝标签化认知的新一代年轻人

目前就职于新浪网的梁超

梁超,28岁,是女童保护计划项目的一名志愿者。该项目在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领导之下,旨在保护儿童免受性侵害。

梁超说她是受另一位记者朋友同时也是该计划的发起人孙雪梅的邀请,去参加这个志愿者活动。当时她刚结束与孙雪梅关于遭继父性侵犯的女童新闻的交谈。

“那时,孙雪梅常常在她微信朋友圈里发一些关于学龄女童遭到性侵犯的消息,这让我意识到这确实是一个日益迫切的话题。这些女孩们需被教导如何保护自身不受性暴力,所以我接受了她的邀请。”梁超表明她参加的原因。

梁超指出,中国媒体于2014年对儿童性侵犯案件的报道为503例,是2013年的4倍。并且,受害人也倾向于年纪更小,大多是7岁到14岁间的小学生。

“我认为孩子们遭受性暴力的不安因素与中国缺乏性教育密切相关。”梁超补充说。

女童保护计划主要关注于提供性教育课堂以及性侵犯防护措施,并且呼吁社会关注女童的保护。该计划由多于100位女记者发起,但现在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有教师,公务员,心理咨询师和商务人士。

“我们邀请很多知名的教育学家和心理学家指导我们制作教材,”梁超说,“对于我们而言编著教材很困难,因为我们想让孩子们知道如何去保护自己免受性暴力的同时又不对他们心理留下性的阴影。”

当谈到该项目遇到的困难时,梁超说目前太缺乏合格的讲师了。所有的老师在授课前都必须接受专业的训练。

“性教育不仅仅是老师读读课本或者让学生看看PPT这么简单。很多学校里有经验的教师原以为只要有教材就能上好课,但真的上起课来,才发现并非如此,” 梁超说。

“我们必须保证我们的授课完美无缺。如果不能,我们宁愿不讲,”梁超强调道。

尽管已有很多女孩从该项目中获益,但仍有很多地方的孩子很少接受性教育,特别是农村的孩子。

我们目前的志愿者大都是已经工作了好几年的,所以他们做志愿的时间很少。现在我们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进来。“现在女童保护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经常向我的朋友、同事甚至刚刚认识的人介绍这个项目,” 梁超说。(记者:聂立高、殷涛)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郑州近千名市民自发送别殉职交警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