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飞抵南京 连续飞行1244公里

中新网朱晓颖 泱波刘诗月 2015-04-22 09: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飞抵南京 连续飞行1244公里

飞行员在欢呼声中走出机舱。泱波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飞抵南京 连续飞行1244公里

“阳光动力2号”飞抵南京。泱波摄

  中新网南京4月22日电(朱晓颖 泱波刘诗月)在经历启程日期数次推延、长时间飞行后,接近22日凌晨,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如大风筝一般,在黑夜里滑翔下降,轻落南京机场。飞行员推开机舱,人们鼓掌欢呼,飞行员与工作人员展臂拥抱。作为中国干线机场的南京机场晚间仍有大量航班起降,在流量控制下,“阳光动力2号”在南京上空“无声”盘旋一圈又一圈。

  凌晨时刻,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从重庆到南京、连续飞行1244公里的飞行员皮卡尔从卸下的舱门中出现,他伸出双臂高喊:“你好,南京,你好,中国!”。

  “大飞机”在中国境内的旅途一波三折。受天气影响太大,其抵达全球第六站、中国首站—重庆的时间就比原定计划推迟了10天。又因天气不适合起降,它不得不在重庆滞留21天,前往南京的旅程自然一延再延。

  “南京是太阳能飞机来中国的主要目的地和科普活动开展的主要场所。”金陵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副主任曹宁介绍,飞机作为暂时进出境货物,报关、核准、担保等进出境手续都是在金陵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办理的,作为主管部门,他们从3月9日飞机在阿联酋启程后就随时关注航行实时进展,“一接到飞机通关申请后,立即研究最便捷通关方案,允许主办方采取无舱单申报方式提前办理报关手续,在政策范围内特事特办。”

  由于太阳能飞机的动力特殊性,对天气要求的极为苛刻,来南京的路途可谓“好事多磨”。为此,金陵海关加强与前站重庆海关相关部门的联系配合,同时主动协调南京口岸部门,做好紧急情况预案。

  “阳光动力2号”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可长航时、不必耗费一滴燃油昼夜连续飞行,其飞行能量完全由太阳能电池提供。虽然它的翼展长达72米,超过体积最大的商用客机,但体重只有约2300公斤,与一辆家用汽车相当。

  2015年3月9日,“阳光动力2号”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启程,踏上环球飞行的探险旅途。

  据介绍,大飞机将至少在南京停留到本月底,将围绕在创新、科技和环保方面的理念,开展“太阳能飞行器主题沙龙”、青少年参观大飞机等一系列的活动。(完)

 
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换“新装” 山西大同一煤矿透水事故已致16人遇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