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涉及政治献金的韩国总理表明辞意

国际在线专稿安光浩 2015-04-21 09: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涉及政治献金的韩国总理表明辞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安光浩):韩国检方对“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进行调查取证过程中,企业会长成完钟自缢身亡,而他留下的行贿对象名单以及生前的采访录音扯出了包括现任总理李完九、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等重量级政界人物。在舆论的压力下,国务总李完九昨天晚上向总统表明了辞职意向。

  成完钟生前接受采访时指出,曾在2013年现任总理李完九竞选国会议员时向他行贿了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万)。对此李完九一直矢口否认,称自己与成完钟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交情,更没有单独会面过。他还曾表示,如果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其收受政治献金,愿“付出生命代价”。而2013年当时李完九雇佣过的专职司机爆料称,两个人曾单独会过面,而且检方通过分析成完钟的手机通话记录发现,最近一年之内成完钟和李完九的通话次数达到200次以上。

  行贿名单曝光后,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准备提交总理撤职建议案,甚至在最大执政党新世界党内部也形成了李完九应当主动辞职的舆论。 刚开始还坚定表明将继续做好总理本职工作的李完九在各方舆论的万般压力下不得不低头。

  20日晚上,青瓦台发言人表示,已经确认李完九表明辞职意向,但对此暂不发表任何立场。总统朴槿惠目前正在中南美国家进行国事访问,据新世界党高层人士透露,要等到27日朴槿惠巡访结束回国后最终受理李完九的辞呈。如果辞呈被受理,李完九将成为韩国宪政史上任职时间最短的总理,任职仅仅63天。由于李万九已经表明辞职意向,所以今天原先计划由李完九主持召开的国务会议将由经济副总理来主持。

 
杭州大熊猫展现高难度睡姿萌倒众游客 湖南少年深夜飙车坠入深坑消防营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