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老无所依的人偶荒村

2015-03-16 17:41:27

图片故事:老无所依的人偶荒村

  

近日,摄影师Thomas Peter探访了位于日本四国德岛县三好市的“人偶村落”,向世人揭示了这个偏僻村落的更多细节。这个人偶村名为奥祖谷稻草人村,村子里所有的稻草人偶都是由一个名为绫野月美(Tsukimi Ayano)的老太太缝制的,她十三年前为了照顾年迈的父亲回到这个村子,但村子里的居民都移居大城市,只留下为数不多的年迈老人。绫野月美为了填补村子内的空缺,便制作了很多精美的人偶,放到田间、学校、公园,让这里不至于空无一人。在十三年间,每当有村民离开,绫野月美就会缝制一个新的稻草人偶,现在村子里的人偶数量已达数百个,远远超过村里的居民人口数量。

散落在村里的人偶仿佛凝固了时间,让人产生这里的村民从未离去的诡异错觉。稻草人村现象也是日本当下人口问题的一个缩影,日本人口数量连续多年下降,少子高龄化的现象也一直未得到遏制,日本媒体也将这一难题称为“国难”。


图为一辆汽车路过一家关门已久的商店,店门口坐着一家稻草人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图片故事 荒村

精彩看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