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肯尼亚孤儿院里的孩子们

图片故事:肯尼亚孤儿院里的孩子们

  

仁慈的救世主儿童之家是一所孤儿院,它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郊区的Ruai贫民窟。在那里,密密麻麻的低矮平房、破旧不堪的屋顶和坑坑洼洼的道路,擦肩而过的人们大都流露着悲伤、愁苦的眼神,那种眼神若注视久了,心里除了隐隐作痛外,还会引起恐惧,对命运的恐惧。在这个黑白分明的国度,贫穷、阶级矛盾、宗教冲突、流浪儿、黑帮暴力随处可见,在Ruai贫民窟,人类生活的垃圾、油烟、灰尘和其他废物造成了不小污染。

然而,越是贫穷落后越能彰显人们对生活的渴望,越是丑陋肮脏越能凸显孩子们纯真的美好。据孤儿院老师塞雷纳女士介绍,这个孤儿院由其董事Mugane于2002年创建。主要接收孤儿和流落街头无家可归的儿童,孩子们的年龄在2岁到20岁之间,成立当初,只有5个孩子,现在已是80个孩子的家园。“我饿了,你们给我食物;我渴了,你们给我水喝。我是一个陌生人,然而是你们让我存在。”这是马修的经典名言,也是这所孤儿院的宗旨,旨在帮助那些流离失所的孩子们,给他们一个家,一个美好的未来。

孩子们的食堂搭建在一颗遮天蔽日的樟树下,是用铁皮围起的简易棚子,上有他们画的小太阳和笑脸,乍看就像穷乡僻壤里的山寨树顶酒店,但其危如累卵随时都有坍塌下来的可能,上面还罩了一层蓝色防水布,铁皮看上去锈迹斑斑,加之崎岖泥泞、破烂不堪的道路,这里的生活条件可想而知。

当被问及最想学习的中文词汇是什么时,孤儿院里的孩童Njeri回复到:“食物”和“我饿。听到这些,人们内心一阵酸涩,想着今天生活在中国的孩子们多么幸福,同样的年龄依偎在父母的肩头,嬉皮笑脸的胡闹着,从不为任何饱食暖衣的问题担忧,父母劳其一生提供一个舒适、温暖的生长环境,任孩子们去作有价值的事情,大胆的假设并勇敢的付诸于实践,从没为钱苦恼过,也从没饿过肚子,更别说被遗弃了…….情人会因为种种原因离我们而去,但是家人却一直站在我们身旁,带走忧愁,留下愉悦;带走黑暗,留住光明,看似平平淡淡、粗茶淡饭般的亲情,原来,却是弥的珍贵,也许,这就是用尽一生都难以回馈的厚重恩情。

孤儿院里的孩子们很友好,初次相见,他们就会热情的向你挥手示好,有的孩子还会追着你大声的笑问:“how are you!”。

肯尼亚人非常喜爱运动,这里虽然没有完善的运动场地和健身器材,但是在这里的街头,随处可以看见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在踢足球。仔细看会发现,他们踢的都是用大大小小布条捆绑而成的“足球”,一片空旷的土地,几块当做球门的小石子,就是一个“豪华”球场,带给他们无穷的乐趣。

谈论未来,孩子们的眼睛都是发亮的,亮晶晶的目光充满着希望,与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我喜欢画画,等我长大了,我想成为一名艺术家。我也喜欢舞蹈。” 8岁的尤尼斯Njeri说道。

“我来到这的时候,六岁,我喜欢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这让我感觉很幸福,我最喜欢足球了,它让我感受到兄弟般的默契。” 10岁的James Katioki说道。

“我热爱合唱,当我和大家一同歌唱的时候,我感觉内心很平静。” 12岁的Nancy Kwenmboka说道。

在这片黄土飞扬的土地上,美与丑有着强烈的对比,苦难与欢笑也平行存在,这样的文化,让人皱眉,迷惑,心酸,又迷恋。中新社发 刘天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肯尼亚 孩子 孤儿

精彩看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