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古谈判未设恢复外交关系日期 美望4月重开大使馆

环球网程君秋 2015-02-28 16: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去年12月,奥巴马宣布美国将与古巴重新建立外交关系。据英国路透社2月27日报道,美国与古巴代表当地时间27日就美古关系正常化举行第二轮“历史性”会谈,双方均称会谈“取得了进展”,但是并未设定恢复外交关系的确切日期。美国希望和古巴在美洲国家组织4月10日及11日举行的首脑会议前重开大使馆。

  第二轮会谈中,古巴力图让美国将其从“支恐”国家名单中移除,但是美国称,其正在审查古巴在“支恐”国家名单中的位置,这一名称不应该与此次关于恢复外交关系及重开使馆的协商相联系。

  古巴谈判代表负责人Josefina Vidal称,将古巴从“支恐”国家名单中移除并不是恢复外交关系的前提条件。古巴外交部负责北美事务的官员约斯非纳 维达尔(Josefina Vidal)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她表示,下一轮会谈的日期尚未确定,但是,古美双方将保持联系。她乐观地认为,未来几周关于将古巴从“支恐”国家名单中移除的问题将获得进展。

  在经历了超过半个世纪的互相敌对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去年12月17日宣布启动美古关系正常化进程,就恢复外交关系进行磋商。

  据报道,美国希望和古巴在美洲国家组织4月10日及11日举行的首脑会议前重开大使馆。古巴总统劳尔 卡斯特罗及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可能在此会议上会面。这将是自去年12月17日两人宣布启动美古关系正常化进程以来的首次会面。

  此前1月2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第一轮会谈中,美古双方围绕移民、复交、重开大使馆等议题交换意见。美方代表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 雅各布森评价对话“积极并卓有成效,但分歧巨大”。                                              

 
出土兵马俑“穿上”保鲜膜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21日—27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