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新德里空气污染最严重 苯含量达安全上限3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中央社”28日报道,印度新德里是公认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巿。官方一项研究发现,新德里空气中高毒性致癌物质苯的含量,几乎达到安全上限的3倍。

  据当地媒体报道,中央污染控制局(Central Pollution Control Board)针对分布在印度国家首都区(NCR)的空气质量监测站展开为期68天研究后,送交国家绿色法庭(NationalGreen Tribunal)报告显示,新德里空气中苯的平均含量达14微克/立方公尺,几乎是安全上限5微克/立方公尺的3倍。

  报道称,苯具高毒性,为致癌物质,即使微量都可能有害身体。车辆排气之外,加油站的油品蒸发也可能是空气中高含苯量的原因。专家建议新德里应尽速在加油站设立油罐蒸气回收系统。

  据悉,中央污染控制局该研究于去年12月5日至今年2月10日,在新德里西南郊和南郊卫星城巿古尔冈和法里达巴德,以及距首都西北70公里的罗赫塔克镇同时进行。其中,古尔冈和罗赫塔克空气中苯平均含量分别为0.22、0.18微克/立方公尺。

  新德里与周围地区空气质量大相径庭令人费解。德里污染控制委员会已委托印度理工学院堪坡分校展开研究。

 
出土兵马俑“穿上”保鲜膜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21日—27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