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新总理李完九今天上任 为韩国第二高职位

法制晚报李完九 2015-02-17 13: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新总理李完九今天上任 为韩国第二高职位

李完九

  新华社上午专电 韩国国会16日投票通过国务总理提名人李完九的任命案,李完九将成为朴槿惠政府的第二任国务总理。

  韩国国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对李完九任命案进行不记名投票。出席会议的281名国会议员中,148人投票赞成,128人反对,5人弃权。

  在韩国,总理是继总统之后的第二高职位,但这一职位很大程度上仅扮演礼仪角色,主要权力集中在总统手中。

  去年4月,因“岁月”号客轮沉没,时任总理郑烘原引咎辞职,朴槿惠随后提名大法院前大法官安大熙和《中央日报》前总编辑文昌克继任国务总理,两人被曝不当行为或言论引发争议后放弃提名人资格。

  同年6月,朴槿惠决定让郑烘原继续留任国务总理,这是韩国历史上首次出现请辞总理继续留任的情况。

  李完九任命案的通过并不容易。李完九先前被曝压制媒体负面报道等消息,引发舆论争议,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韩国1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四成民众认为李完九不是合适的总理人选。

  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一度威胁抵制任命案投票,令原定12日举行的任命案投票推迟至16日。这一期间,新政治民主联合加大施压,但未能迫使李完九放弃提名人资格。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