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纽约大雪致华埠恍如空城 正常营业餐馆不足五成

中国新闻网许雅钧 高梦梓 2015-01-29 11:03: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纽约大雪致华埠恍如空城 正常营业餐馆不足五成

  曼哈坦包厘路面的积雪27日已清理干净,但车辆也比往日稀少。(美国《世界日报》/许振辉 摄)

纽约大雪致华埠恍如空城 正常营业餐馆不足五成

  大雪过后,华埠27日人迹稀少,几成空城。(美国《世界日报》/洪群超 摄)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府因大雪发布的交通禁行令让民众出行不易,大大影响华埠餐饮、超市和小商家。27日风雪后的华埠恍如空城,多数商铺不开门,街上鲜少行人,仅有不到五成的餐馆营业,生意多只有平常的四分之一。在皇后区法拉盛和布鲁克林8大道等其他华人小区,华人小商业的状况也非常平淡。

  “路上都没人,哪来的顾客?”华埠新世界茶餐厅企台李先生说出每位华埠业者的心声。市府发布的机动车、地铁、巴士的交通禁令,令以服务观光客、附近公职人员和居民的华埠人烟罕、车马稀,卖纪念品的小商铺仅几家南亚裔经营的还开门,不到五成的餐馆营业,但即便开门也生意不佳,外卖、堂吃的生意都不到平时的一半、甚至只有四分之一。

  喜士达街进煌饭店业者冯先生说,27日外卖堂吃的顾客只有平时的一半,“附近的店家不上班,客源减少,开门只是服务附近的居民”。包厘街都升大酒楼的经理说,早茶生意只有平日的一成,中午才陆续有观光客、附近住户来吃饭,“客人量只有平时的四分之一”。

  平时人声鼎沸的格兰街、伊利沙白街和勿街,27日一片安静,吸引路人驻足的路边蔬菜水果摊全无踪影,大部分的修车行、饼屋、书报亭以及洗衣房等街边店铺都紧闭大门。

  虽然商铺多选择关门,但不少业者均前来清扫路面,防止路人滑倒。(许雅钧 高梦梓)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投掷 碎纸机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