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西麻疹疫情近年死灰复燃

新华网 刘隆 2015-01-29 11: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巴西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本月5日巴西东北部的塞阿拉州最新确诊一例麻疹病例后,该州从2013年12月以来确诊的麻疹病例已增至673例。世界卫生组织已派专家前往该州与当地政府一起研究控制疫情的措施。

  在2013年12月确诊一例麻疹病例前,塞阿拉州已经14年没有出现麻疹病例。据该州最新公布的一份流行病公告显示,2013年年底以来确诊的673例麻疹病例中,约27%的患者是一岁以下婴儿。

  该州卫生部长卡莱尔·拉沃尔表示,疫苗接种普及率低是麻疹疫情在该地区死灰复燃的关键因素,父母及时给孩子接种疫苗才是应对麻疹的有效办法。

  根据巴西官方公布的数据,1986年疫情峰值时巴西麻疹病例曾达13万例,疫情于上世纪90年代初才逐渐得到控制。(记者 刘隆)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投掷 碎纸机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