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大批大学生面对就业难故意留校延迟就业

环球网综合严文玮 2015-01-26 14: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6日报道,韩国年轻人失业率上升,大学生故意延迟毕业,希望等到国家经济好转时可以尽快找到工作。韩国政府去年向33所大学展开的调查发现,延迟毕业的大学生超过15000人,三年内增加逾一倍。

  首尔媒体与通信专业学生李雄熙完成学业已近一年,但这名26岁的年轻人还是决定不参加今年2月的毕业典礼,因为他认为保留学生身份可以帮助他更好地找到工作。

  这种情况并不少见。2014年,韩国年轻人失业率达到14年来新高。而在经济疲弱、人浮于事,特别是“好”的稳定工作减少的情况下,数千名本应在今年初毕业的学生可能会选择继续留在校园里。

  据报道,在韩国,许多大学允许学生保留学生身份,并让他们继续使用学校设施,即使他们不报名上任何课程。还有很多学生故意拖延毕业所需的学分,直到找到工作。

  李雄熙说:“我听说,雇主不喜欢新毕业生。他们经常问前来面试的人,毕业后做过些什么。”

  目前,韩国25岁至34岁的年龄层中,三分之二持有大专文凭,高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平均值40%。但去年3月毕业的大学生的失业率高达32%。

  韩国政府一直致力于鼓励年轻人从事那些不一定需要大学文凭的职业,但收效甚微,因为韩国仍然是一个非常看重教育的国家。

  报道说,大学毕业率高意味着,很多有事业心的年轻人没有考虑那些不需大专文凭的工作。他们认为自己资历过高,宁可没工作也不找一份比他们预期值还低的工作。

  韩国的劳动力市场分为两类,一类是有保障的固定工作,另一类则是只能维持两年的临时工作,这使得年轻人更难步上事业正轨。

  2012年,韩国24%的工作都为临时性质,这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平均数字的两倍。

  2014年11月,韩国财长建议采取措施,放宽裁员和薪酬条规,使劳工市场更灵活。虽然这个建议赢得雇主们的欢迎,但工会和学生们极力反对。

  韩国劳动与社会研究所的金钟珍说,在人民教育程度高的韩国,年轻人大多不愿意做临时工。“20多岁的年轻人正是在劳动市场积极找寻工作的时候,市场不应该阻碍他们继续学习和为更稳定的工作做准备。”

  年轻人延迟进入就业市场将加剧劳动人口老龄化。去年,韩国50至60岁的员工人数首次超过了20至30岁的员工人数,当这些年长员工退休后,韩国资金不足的退休金系统将备受压力。

  韩国现代集团科研中心的金光淑表示:“由于退休年龄的缘故(韩国退休年龄为60岁),如果年轻人延迟进入劳动市场,这将减少总体经济产量,而教育投资金额则相应增加了。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实习编辑:严文玮 审核:谭利娅)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