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拒绝减产各自为战 美国石油业陷“囚徒困境”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4-12-28 10: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油价自今年中以来累跌近半,美国依赖油气收入的州收入减少、开支预算缩水,政府和企业出现裁员潮,加深地区经济隐忧。有分析指出,美国石油业正陷入博弈理论中的“囚徒困境”,即各州份的能源企业无法共同协调降低产量,抵御油价下滑,而是继续各自为战,直至油价跌至企业无钱可赚,被淘汰出局。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油气产业在10至11月减少2,300个职位,在“世界能源之都”得州休斯敦,离岸石油公司Hercules Offshore将在月底裁减墨西哥湾油田的300多名员工。石油业前景不明朗亦影响得州金融业招聘意欲,相关职位在上月减少700个。评级机构惠誉指出,油价急跌之下,得州楼价也可能无法维持目前水平。

  产油州份裁员 政府赤字增

  在九成收入均来自石油的阿拉斯加,州政府被迫减少一半道路修建经费。在仰赖石油、经济结构较单一的路易斯安那州,州政府2015至16年度预算赤字增至14亿美元,当局或裁撤162个职位、减少政府项目合约和部门经费。除了上述传统产油州份,北达科他州这类在“页岩油革命”崛起的新产油区,同样受油价下跌打击。

  石油供过于求,使美国油企陷入“囚徒困境”。分析估计,若美国产油区联手减产11%,所有企业都可继续在业界立足。然而美国法例禁止企业之间操纵油价,在这种情况下,若任何一家企业减产、而其他企业不跟随,那减产者将失去石油收入和市场占有率。

  联手托市不成 企业各自为战

  因此,大家都不想第一个减产,尤其是负债高、现金不足的企业。它们根据各自利益行事,尽可能保持高产量,把收益最大化,后果是进一步拖低油价,直至利润微薄得不足以弥补成本,将开始有企业被淘汰。

  纽约期油前日再跌2%,至每桶54.73美元,一周累跌约4%;伦敦布兰特期油亦跌至每桶59美元。亨特全球证券公司分析师黑斯廷斯指出,由于市场信心严重不足,油价将继续寻底。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师鲁涅维茨预计,若油价在明年第二季维持在每桶56美元的低水平,油气相关行业在明年内将流失4万个职位,占行业总职位约9%。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