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公开巨大太阳黑子群照片 约66个地球大小

环球网综合马丽 2014-11-20 13: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公开巨大太阳黑子群照片 约66个地球大小  

日本国立天文台望远镜捕捉到的巨大黑子群图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9日报道,日本国家天文台及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9日公开了2014年10月份出现的巨大太阳黑子群照片。

  据报道,2014年10月中旬正好面对地球的太阳表面出现了巨大的黑子群,到下旬时已有约66个地球大小。据日本国家天文台表示,这是自1990年以来时隔24年首次出现如此巨大的太阳黑子群。由于太阳进行自转,此后有一段时间无法观测到这个黑子群,直到本月13日又再次出现。

  太阳黑子是由高密度的磁性活动抑制了对流的激烈活动造成的,在表面形成温度降低的区域,表面看起来是一团黑色的阴影。太阳黑子的变化周期是11年,从太阳黑子活动的极大期下降极小期,然後再回到极大期,称为一个太阳黑子周期。 据悉,从2008年末开始进入了新的极大期。

  黑子数目的变化甚至还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人体血液中白血球数目的变化也有11年的周期。而且一般人在太阳黑子少的时期,感到肚子饿的较快,小麦的产量较高,小麦的蚜虫也较少。科学家们还发现,在太阳黑子活动极大的年份里,致病细菌的毒性会加剧,它们进入了体后能直接影响人体的生理、生化过程,也影响病程。所以,当黑子数量达高峰期时,要及早预防疾病的大流行。

  此外,由于磁场的影响,在黑子附近会出现大量的耀斑,而耀斑的爆发有时会造成停电以及通讯不畅等问题。今年10月份出现了6次巨大的耀斑爆发,但是没有造成特别大的影响。日本国立天文台太阳观测所的研究专员矢治健太郎称“现在的太阳黑子群还处于比较小的阶段。预计黑子群衰退的时候还会引起巨大的耀斑爆发。”(实习编译:韩莉 审稿:马丽)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