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取消三个奥运场馆建设计划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0 11:17:08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19日正式宣布取消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篮球、羽毛球、帆船三个赛场的建设。

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19日下午出席东京都议会特别委员会会议,正式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原计划建造的10个比赛场馆中,取消篮球、羽毛球、帆船三个赛场的建设。

舛添在会上介绍了整体修改计划。建设费用相比修改前估算“瘦身”约2000亿日元,预计约达2600亿日元。

东京都申奥文件预估的总费用为1538亿日元,包括新建10个场馆等。但是由于预见到建筑材料价格高涨等将导致总费用增加,舛添6月表示会更改计划。

据东京都政府介绍,篮球馆和羽毛球馆拟调整为埼玉超级竞技场(位于埼玉市)和武藏野森林综合体育馆(位于东京都调布市),帆船比赛也计划在装修后的现有设施“若洲海滨公园帆船训练所”(位于东京都江东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