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再向菲律宾撒钱 承诺提供200亿贷款用于防洪

环球网马丽 2014-11-13 09: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1月1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下午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加强台风及火山喷发等的共同灾害防灾对策的合作达成一致。此外,安倍还承诺,将向菲律宾提供总额约200亿日元的贷款,用来帮助菲方修建防洪堤坝。

  此外,日菲首脑还在南海问题交换了意见。安倍称,“依靠法规极为重要”,他在强调坚决反对以武力解决问题的同时,还表明将会在10日中日首脑会面的基础上继续改善中日关系。

  近年来,日本通过先后多次向菲律宾提供巨额资金援助,拉拢菲律宾共同针对中国。2013年12月,安倍在与阿基诺会谈时曾许诺,将向菲提供690亿日元的贷款,用于台风灾区重建和强化海上警备能力。在这笔款项中,共有190亿日元用于向菲海岸警卫队提供10艘巡逻船。此外,安倍还决定向菲律宾台风灾区提供65亿日元的无偿援助。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