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击毙拉登枪手透露突袭细节:行动前不知目标是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击毙拉登前海豹突击队员奥尼尔接受采访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声称亲手击毙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前美国海豹突击队员罗布·奥尼尔透露出更多行动细节,他表示在行动之前他与队员们都不知道目标人物就是本·拉登。

  美国福克斯新闻台11日播送的节目中,奥尼尔称,在2011年开展击毙本·拉登的“海神之矛”行动前,他刚执行完第11次调遣任务,随后被招到巴基斯坦完成神秘的“海神之矛”。

  奥尼尔称,他与其他6名海豹突击队队员都不清楚他们是为巴基斯坦的突袭做准备。他们也不知道目标人物是本·拉登。

  “他们(长官)将我们召到一个房间,然后告诉我们说,现在发现这么一个人,他在某个国家的某个房子里,现在需要你们去那个房子里找到人物,然后把他带回来,”奥尼尔说。

  在抵达巴基斯坦前,奥尼尔等队员还以为目标是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因为时间点与北约介入利比亚的时间相似,但随后任务策划人告诉他们,目标是本·拉登。

  随着任务的深入,奥尼尔越来越觉得自己是在执行一次可能有去无回的任务。“我们在训练时就感觉到了。可能我们去了就回不来了。那个房子可能爆炸,也可能被巴基斯坦人绑架,当时就想也许就这么在巴基斯坦的监狱度过余生了。”

  现年38岁的罗布·奥尼尔生长于美国蒙大拿州,之前是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的一名成员。他是这支队伍中最杰出的成员之一。他的档案中记载,在2011年抓捕本·拉登的行动中,他近距离三次击中本·拉登的头部。

  美国2011年派出海豹突击队潜入巴基斯坦,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任务过程一直保密。但38岁的奥尼尔近期却主动向媒体自曝身份,称自己就是击毙拉登的枪手,并详细描述杀死拉登的过程。

  但奥尼尔的言论不仅遭到美军批评,指责他违反保密守则;其他的突击队成员也指出,奥尼尔在行动中并非首名冲入拉登卧室的队员,开枪者“另有其人”。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