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公布福岛核事故调查记录 称菅直人曾奋力救灾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4-11-13 09: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3日报道,围绕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问题,日本政府事故调查检证委员会12日从相关人员听取的记录中,对外公布了前首相菅直人的辅佐官寺田学等政客、官员以及东京电力公司职员等56人的调查记录。

  据悉,继福岛第一核电站原所长吉田昌郎等19人后,此为日本政府第二次公开调查记录。根据此次记录,事故发生时的混乱状况以及事前对策准备不周的问题再次凸显出来。

  根据调查记录,事故发生第二天的2011年3月12日,寺田陪同时任日本首相菅直人一起前往震区视察。据寺田证实,“当时的气氛非常紧张,(菅直人首相)说话时的语调很低沉”。在排气口巡查交涉中,菅直人曾催促称“总之要尽快着手处理”,对此吉田回应“(首相)作出很积极的言论”。(实习编译:韩笑笑 审稿:王欢)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