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中美气候合作创前所未有的减排契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1月13日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2日在北京联合宣布,两国将分别采取步骤,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随即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潘基文指出,中美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展现出来的领导力再加上欧盟此前所做出的决心,将对2015年在巴黎达成一项有意义的、普遍的全球气候变化协议做出重大贡献。

  在这份声明中,美方首次提出到2025年温室气体排放较2005年整体下降26%-28%,刷新美国之前承诺的2020年碳排放比2005年减少17%;中方首次正式提出2030年左右中国碳排放有望达到峰值,并将于2030年将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比重提升到20%。在此之前,欧盟在10月份宣布到2030年将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0%。

  潘基文秘书长在声明中赞扬中国政府与美国政府就2020年以后减排温室气体的行动所做的宣布。潘基文就这一重大和及时的决定对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表示祝贺,并感谢两位领导人个人致力于一同协作,排除在巴黎达成协议的障碍。

  潘基文指出,中国与美国展现出了世界期望他们展现的领导力,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所展现的领导力带给了国际社会一个前所未有的契机,有望在2015年于巴黎达成一项有意义的和普遍的应对气候变化新协议。

  潘基文同时欢迎两位领导人为实现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2℃之内的目标所宣布的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及相关行动框架。他指出,这一联合声明表明向着低碳、抗气候变化型的未来进行的转型正在加速。

  潘基文敦促所有国家,特别是所有的主要经济体,效仿中国和美国的榜样,尽快在不迟于2015年第一季度之前宣布雄心勃勃的2020年后减排目标。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费格雷斯12日也发表声明指出,中美两国的声明有助于帮助人类走上实现更加美好与安全的未来的道路。这一联合声明为明年在巴黎达成新的全球气候协议带来了切实的和政治上的推动力。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