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称朴槿惠为突破“外交孤立”积极与中美日对话

环球网刘洋 2014-11-13 08: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联社11月12日报道,在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会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参会期间与中国、美国和日本等国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韩国国内在APEC之前产生的被“外交孤立”的忧虑。

  据报道,朝鲜释放了两名被扣押的美国公民,以及此前中日首脑见面的消息出现等东北亚局势新动向,令韩国出现了“被孤立”的忧虑。朴槿惠动身参加APEC之前,能够确认的只有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而在APEC各国领导人会议上,朴槿惠与包括中美日领导人在内的对话或双方会谈,被认为是做出了积极的外交行动。

  报道称,朴槿惠在预料之外的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对话,此后又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确定了会谈讨论了朝核问题。因而可以看做是朴槿惠成为处于急变的东北亚“外交战”中的积极“选手”。记者 刘洋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