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小象漆黑如墨,你见过吗?(图)

广州日报阿南 2014-11-13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象漆黑如墨,你见过吗?(图)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缅甸首都内比都的优波陀桑提大佛塔附近,一名摄影师最近拍到一组有趣的照片,只见一头漆黑如墨的小象(右图)正混在一群白色大象当中尽情戏水。

  按照《每日邮报》的说法,这头小象就像是一根乌木上插上了象牙,它站在一群白色朋友中间显得极为耀眼。做一个与众不同的家伙并没有那么容易,但这头小象看起来似乎并不在意,而是玩得很开心。与这头小象一起的,是5头白色的大象。

  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这些颜色不同寻常的白色大象被从野外捕捉过来,如今生活在缅甸首都的一个特别公园里。在信仰佛教的缅甸,白色大象被视为能够带来好运、和平和财富的神圣象征。在诸如缅甸、泰国以及老挝这样的东南亚国家,白色大象都被视为圣物。

  从历史上看,白色大象通常由王室饲养,并被作为权力和财富的象征。那么,这头黑色大象又象征着什么呢? (阿南)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