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六成选民反对萨科齐选总统 奥朗德处境艰难

中新网董铭 2014-09-22 09:08: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国《巴黎人报》21日报道,就在前总统萨科齐19日刚刚宣布回归政坛之后,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六成法国人不希望萨科齐竞选下届总统”,这无疑会为萨科齐争夺“人民运动联盟”党主席和进军2017年总统大选蒙上一层阴影。

  该项民调由法国著名民调机构CSA进行,其中61%的被调查者并不看好“萨科齐夺回党主席一职”,2/3的人不希望“萨科齐成为2017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虽然萨科齐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总统奥朗德的处境更不好过。在上周的民调中他的支持率已跌到历史最低点13%。在最新民调中,最受法国人欢迎的“2017年总统候选人”是希拉克时代的总理,萨科齐时代的外长阿兰·朱佩,这位“人民运动联盟”的资深右翼政治家获得44%的支持率,超过了左翼瓦尔斯,极右翼的勒庞和同一阵营的萨科齐与菲永。

  萨科齐在2012年总统大选失败后,黯然宣布“退出政坛”。此后的萨科齐表面上与妻子布吕尼享受“度假时光”,不时用参加妻子音乐会等闲暇姿态表示远离政坛,实际上却一直通过各种渠道策划重返政坛。然而挡在萨科齐面前的还有其当政时的“竞选献金案”“非法监听案”和“阻碍司法公正”等多项指控。这些尚未澄清的“污点”影响法国选民对萨科齐的信任度,也是他重返政坛后必须解决的问题。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