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亚运会吐槽欢乐多:开幕式被讽寒酸 赛场突遭停电

齐鲁晚报 胡建明 2014-09-21 14: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外界对本届亚运会的组织工作进入了一个更为密集的“吐槽期”,本来组委会在班车组织等一些细枝末节的工作做得就有些瑕疵,不巧的是,在20日的羽毛球比赛中,赛场竟然又莫名其妙出现了“停电事件”,这一下,来自各路的吐槽就更猛烈了。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9月20日发自仁川      

  开幕式体育明星没咋露脸

  韩网友自嘲:

  丢尽了脸面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韩国为了推广自己的韩流文化,请来了诸多娱乐明星为开幕式助威,这种情况让“追星族”大呼过瘾,但却伤害了韩国民众的自尊心。

  开幕式结束后,很多韩国网友都痛心疾首地说:“我们有那么多体育明星,朴泰桓、金妍儿、孙妍在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为什么非要让那些娱乐明星来抢占风头?”

  还有不少人在问“我们的体育明星去哪儿了”,“除了‘韩流’,我们还有什么”,甚至有韩国网友留言称,“这个开幕式是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开幕式,简直是丢尽了国家的脸面。”

  羽毛球赛场意外断电

  运动员吐槽:

  幸亏不是决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各项比赛正式开始后,亚运组委会迎来了更大的挑战。20日上午,在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第一轮比赛中,当中华台北VS蒙古、东帝汶VS印尼的比赛正在进行时,比赛场馆突然断电了,导致比赛不得不暂时中断。

  经过紧急抢修,5分钟后,比赛重新进行。组委会人士表示:“这是由于现场空调和转播系统的高负荷运作,导致了电量激增才出现的断电情况。”

  事实上,这座场馆去年9月份竣工后一直被用于韩国职业排球联赛大韩航空队的主场,并不是临时上阵。“这里从没出过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也不明白为什么。”组委会的相关人士也是一头雾水。

  事情发生后,很多参赛运动员都表示,好在这次断电事件发生得早,并没有太多地影响到赛事本身。“如果这样的事件在决赛期间发生,很有可能会影响到金牌的归属。”一位中国运动员向记者吐槽,“这里的灯光太暗了,应该没有达到国际比赛的标准。”

  “小二”翻译成“Little Two”

  媒体吐槽:

  这简直就是卖萌啊

  韩国人的英文不灵光,记者到达仁川后深有感触。近日,亚运官网对中国运动员绰号的翻译,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亚运会官网公布了中国男篮的12人参赛名单,有趣的是,在公布球员各项数据时,还增加了“绰号”一项。郭艾伦刚刚出道时,由于他是前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的侄子,而被球迷冠以“大侄子”的绰号。在亚运官网的翻译中,郭艾伦的英语绰号就叫(Dazhizi [big nephew]),李晓旭的绰号则是“小二(Little Two)”,官网还对其含义做出了详细解释,那是对经常丢三落四的人的一种称呼。

  这两人的英文翻译遭到众多媒体的吐槽,一位中国同行说:“亚运官网这简直就是在卖萌啊!”

  至于周鹏和刘晓宇,各自的绰号分别是“小老虎(Little Tiger)”和“狮子(Lion)”。除掉调侃的因素,客观地说,韩国方面将队员的绰号在官网上公布,动机还是好的,只是他们的英文水平真让人“捉急”。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