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拟在联大上为入常斡旋 将追随美国援助中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拟在联大上为入常斡旋 将追随美国援助中东

安倍将在联大上积极展开斡旋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22日至27日访问美国,出席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据悉,在纽约停留期间,安倍将在联合国大会上进行包括全球气候问题的演说,并宣布对中东地区提供援助。届时他还将与多国首脑举行会谈,或将就日本入常等事宜展开商讨。

  对于安倍的本次纽约之行,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曾表示,当前国际社会面临许多全球性的问题,希望借此机会积极阐述日本政府在这些事情上的观点与立场,并与各国首脑达成更为深入的联系与合作。

  据悉,安倍将在一般性辩论演讲中,呼吁联合国进行增加常任理事国等改革。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将于21日起到访纽约。届时,日本将与德国、印度、巴西召开4国外长会谈,确认在安理会改革方面加强合作。

  此外,安倍25日将在联大发表演讲,宣布将为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造成的人道危机、以及巴勒斯坦自治区加沙地区重建等,向中东地区提供总额5000万美元的综合人道主义援助。其中,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款项约为2500万美元,将通过国际机构执行。

  鉴于当前的中东局势,日本从安倍政府倡导的“积极和平主义”出发,认为“有必要明确展示日本参与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此举也意在彰显日本对美国发起的打击伊斯兰国同盟所作的积极响应。

  援助主要内容为:在伊斯兰国势力扩大的伊拉克境内进行难民援助,对黎巴嫩等周边国家实施紧急援助。日本政府基本计划拿出大幅超过1000万美元的资金,官邸方面也希望明确重视美国的姿态,因此拟定的援助金额约为2500万美元。

  而对于加沙地区重建的支援,日方则将在控制加沙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组织哈马斯和以色列达成停战协定后,再决定实施。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