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苏格兰独立运动最后一日:百感交集 内心忐忑

中国网冯圆 2014-09-18 17:05: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9月18日讯 据美联社17日报道,对所有苏格兰人来说,本周三都将是充满激动、担忧和焦急的一天。仅仅在几个小时过后,他们就将决定苏格兰在英国的去留。

益普索公司在周三公布的一份包含1373份样本的电话民调显示,反对苏格兰独立者占51%,而支持者占49%。考虑到调查可能存在3%的误差,目前双方都没有胜利的把握。不过,双方都清楚,这将是这一代仅有的,甚至是今生仅有的能够重画英国版图的选择。

在最后的几个小时里,苏格兰独立之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支持与反对的海报贴满各家各户的窗户,人们身着印有相关图案的服装,传单铺天盖地,载着扩音器的车辆行驶在大街小巷,播放着苏格兰歌曲及“革命之子”。

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英国国民健康服务局任职的凯西·钱斯说,如果苏格兰真的独立,她将选择离开苏格兰。“我不希望在一个民族主义的国家生活。”她说,“世界上不应该有这么多政治壁垒。”

然而在另外一方,支持苏格兰独立的罗辛·麦克劳伦则表示,她现在终于能够相信,苏格兰独立在望。

“我的家庭长久以来都在为苏格兰独立而奋斗,过去这个愿望看似遥不可及。”这位爱丁堡大学的学生在挨家挨户进行上门宣传,为公选做最后时刻的努力。“但就在最近几天,这个愿望变得触手可及了。我们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双方的政客都表面上都对苏格兰民众表示出了信心,但是在私底下他们也是内心忐忑。民意调查结果并没有明确的显示出哪方领先。

“明天的投票不是关于苏格兰到底会不会是一个国家——我们是,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他说:“明天的投票是关于你是不是想要中断或者结束和这个国家所有的关系。”萨蒙德,一个积极的独立支持者,他说苏格兰将会抓住“这个平生仅有一次的把这个国家的将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机会。”尽管最近几周得到了一些支持,萨蒙德说他的这一方依然是位居下风。他说;“然而,我们知道,在生活中,尤其在在政治或者这种民主活动中,位居下风者优势也可以后来居上。”

在爱丁堡,当地的杜鹃蛋糕房推出了别出心裁的“公投蛋糕”,顶端的白巧克力上画有三种图案,苏格兰的圣安德鲁十字,英国的联合王国国旗,或是一个问号。在周三,蛋糕房公布了他们的“蛋糕公选”结果——47.7%反对独立,43.5%支持独立,另有8.8%不确定。蛋糕店合伙人维迪娅·萨珠说,随着时间推移,“不确定”的选购量直线下降。“一开始,人们真的无所适从——也许还有点害怕作出决定。”她说。关于蛋糕,萨珠还特别强调,“它们的味道都是一样的。而且全都很美味。”(实习编译:冯圆)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