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解放军30人医疗队出征西非诊治埃博拉患者

中国网孙捷 洪建国 2014-09-18 08: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解放军30人医疗队出征西非诊治埃博拉患者

  9月16日,解放军第302医院抽组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一行30人,搭乘专机从北京启程飞赴西非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诊治任务。医疗组成员展示机票。戴欣摄影

  中国网9月17日讯 16日,由解放军第302医院抽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一行30人,搭乘专机从北京启程飞赴西非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诊治任务,这是经习近平主席亲自批准的重大行动,是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的重要举措,是我军派出的首支出征国外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医疗队。

  据了解,埃博拉病毒已导致非洲2400多人死亡,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急需国际社会紧急增调医生、护士、医药补给和救济品加以应对。302医院作为全国最大、全军唯一、整体实力最强的传染病医院,紧急抽组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一行30人,远赴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任务。据医疗队队长、302医院副院长兼医务部主任李进介绍说,队员分别来自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管理科、临床检验科、感染护理科等学科专业,队员经验丰富,训练有素,医技精湛,作风过硬,大都参加过抗震救灾、抗击“非典”、援非抗疟、亚丁湾护航,赴海地、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执行人道主义救援等多样化军事任务。

  “埃博拉出血热在疫情级别上比非典还要高,它的致死率的感染率都很高,这对我们此次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谨慎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医疗队治疗组组长、302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恩强说。出发前,医疗队配备了先进的防护器材装备和必需药品,集中进行了防护培训及注意事项提醒,尽最大可能保护医护人员健康安全。

  16日,302医院隆重举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感染科护士长吴丹说:“能有幸参加这次光荣而神圣的援塞抗埃任务,很激动也很兴奋,在我职业生涯中,能像白求恩一样去异国他乡救死扶伤,这将是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财富。虽然家里孩子还小,有一些困难,但我一定会克服,因为国家需要我们,非洲人民需要我们!”

  当天,医疗队队员精神抖擞地来到首都国际机场。302医院姬军生院长、邢振湖政委等院部领导集体前来机场送行。在为期两个月的援塞任务中,医疗队将对我驻塞拉利昂大使馆、中资机构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健康宣教和查体诊疗,同时组织对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技术帮带。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国家和军队的嘱托,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团结协作,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救治更多的非洲人民,为祖国的荣誉,为中塞人民的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孙捷 洪建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