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工商银行获准担任卢森堡人民币清算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16日电(记者吴刚)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卢森堡分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16日正式对外发布公告,授权该行担任卢森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工行在欧洲地区的第一家人民币清算行,也是工行继在新加坡担任人民币清算行后再次获得境外清算行资格。

  此次工行卢森堡分行担任卢森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是继本月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担任巴黎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后,欧洲大陆再度获此授权。此外,今年六月,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还分别获得了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和法兰克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的授权。至此,欧洲市场在伦敦、法兰克福、巴黎和卢森堡四地有了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工行卢森堡分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获准担任卢森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后,分行将在两国货币管理机构的指导下,严格遵守两国监管规定,切实履行人民币清算行的职责与义务,积极推进人民币清算行的各项工作,努力发挥自身的业务、网络和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人民币清算服务,为促进中卢两国以及中欧经贸合作做出新贡献。

  工行卢森堡分行成为卢森堡人民币清算行,对于工行建立全球化、跨时区的人民币清算业务网络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对人民币在欧洲的跨境使用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卢森堡是欧元区最重要的人民币跨境业务枢纽之一,也是中国和欧洲经贸往来的重要窗口。作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基金中心、欧元区最大的全球欧元债券发行平台和首屈一指的私人银行中心,卢森堡在金融服务方面具有众多专业优势。同时卢森堡还是欧洲为数不多的AAA评级国家之一,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政治和经济环境。在人民币业务方面,卢森堡有欧元区最大的人民币资金池,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拥有人民币存款794亿元,贷款730亿元。卢森堡还是欧洲主要的人民币投资基金注册地,在卢森堡注册的投资基金所持有的人民币计价资产已增至2618亿元。在人民币证券结算量上,仅今年一季度就已达到4080亿元人民币。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统计,卢森堡的人民币支付排名在欧洲居第二位。卢森堡人民币清算行的建立,将为中卢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带来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工行卢森堡分行成立于1999年,与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同为工行在卢森堡的经营机构,依托各自不同的牌照优势搭建了工行在欧洲大陆区域的经营管理平台。近年来,工行卢森堡分行抓住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战略性机遇,将人民币业务作为其在欧洲经营发展的特色和拳头产品,推出了人民币账户及清算、人民币贷款及贸易融资、人民币交易及衍生产品、人民币现金管理、人民币资产管理和人民币债券市场服务等全面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业务领域不断拓展,有力推进了人民币的跨境使用。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