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希腊考古学家深海寻宝 潜水服价值超百万欧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考古学家深海寻宝 潜水服价值超百万欧元

希腊考古学家Theotokis Theodoulouan和他身着的高科技潜水服“Exosuit”。

  据德国《图片报》9月16日报道,日前,一名希腊考古学家为寻找古老宝藏下潜至水中150米以下,而他装备的潜水服则是世界上最为昂贵的一套,造价超过了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95.62万元)。

  报道称,这名考古学家名叫Theotokis Theodoulouan,他潜入深海的目的是要将神秘古希腊装置“安蒂基西拉”(Antikythera Mechanism)的一些重要部件打捞出水。早在1900年,希腊潜水员在爱琴海安蒂基西拉岛附近海底的一艘古罗马沉船中发现了一个神秘复杂的古希腊青铜机械装置,上面有齿轮和刻度盘,结构十分复杂。100多年来,有关这件装置用途的猜测从未停止,而最新的研究则表明,希腊人很可能用它来预测太阳系行星的运动轨迹。

  据悉,Theotokis Theodoulouan使用的这套高科技潜水服被命名为“Exosuit”,制造商为一家加拿大公司,潜水员穿上它可以在水下300米的深度停留50分钟,所需氧气和电力通过一条电缆进行传送。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