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西兰政府被曝图谋对国内民众实施大规模监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名具有高曝光率的爆料人15日联名指控新西兰政府图谋对本国民众实施大规模监听。不过,新西兰政府立即予以否认,反指组织这次联合曝光活动的互联网企业家企图通过这一“假消息”影响几天后的议会选举,为自身利益服务。

  这次名为“真相时刻”的活动由曾经的全球最大文件共享网站“麦加上载”创始人吉姆·多特康姆举办,分别邀请了美国秘密监控项目曝光人爱德华·斯诺登、“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和英国《卫报》前专栏作家格伦·格林沃尔德。

  多特康姆因涉嫌网络盗版指控面临被新西兰当局引渡至美国的命运,眼下正试图通过各种法律行动阻止当局这一努力。与此同时,他还在推动选民通过选举将现总理约翰·基选下台,不久前承诺将在选举前抛出“重磅炸弹”。

  身在俄罗斯的斯诺登通过视频连线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新西兰设有间谍设备。

  身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内的阿桑奇在视频连线中则提及了新西兰在西方情报网络中的角色。

  格林沃尔德在新西兰的活动现场则爆料说,美国国安局文件显示,约翰·基政府曾计划利用去年通过的一项法律漏洞,加大情报搜集工作。其中,新西兰情报部门已经完成第一阶段“铺路”工作,即接入连接到新西兰的海底通信光缆,等待司法部门对进一步监听行动的批准。

  针对所受指控,新西兰政府当天予以坚决否认。总理约翰·基称,新西兰“从来没有、现在也没有”所谓的光缆监听项目。据新华社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