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火星探测器旅程近终点 将成首个抵达火星亚洲国家

新华网杨舒怡 2014-09-17 07: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印度火星探测器旅程近终点 将成首个抵达火星的亚洲国家

  印度“曼加里安”号火星探测器在太空中飞行10个月后,有望于9月24日抵达火星轨道。按照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官员科特斯瓦拉·拉奥的说法,“印度由此将成为第一个抵达火星的亚洲国家”。

  “曼加里安”号去年11月从印度南部斯里赫里戈达岛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预计跋涉6.66亿公里后抵达火星轨道,其任务是探测火星是否存在甲烷气体以帮助证实火星是否曾存在原始生命形态。

  火星探测项目以高风险著称,按照法新社说法,许多国家的火星计划以失败告终,迄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航天局的火星计划获得成功。

  拉奥介绍,9月21日将校正探测器的飞行轨道。这枚探测器眼下以每秒22.2公里的速度飞行,之后将减速至每秒2.14米,以便平稳进入火星轨道。

  【低价技术:比《地心引力》还便宜】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对本国的“低价太空技术”赞不绝口。他举例道,印度今年6月用一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把5颗卫星成功送入太空,而那枚火箭的造价比美国好莱坞科幻大片《地心引力》的拍摄成本还要低。

  印度火星探测项目预算45亿卢比(约合7000万美元),相当于一架波音“梦想”客机造价的一半,也远低于其他国家同类项目,例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去年发射的“火星大气与挥发演化”探测器项目预算是6.71亿美元。(杨舒怡)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