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洲议会批准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

新华网卢苏燕 2014-09-17 07:15: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9月16日电(记者卢苏燕)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6日批准了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从而为乌克兰加入欧盟打开了通道。协定涉及双方在政治、贸易、经济和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全面联系。

  总部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当天与基辅的乌克兰议会进行现场视频连线,并同时批准了上述协定。欧洲议会的投票结果为535票赞成、127票反对、35票弃权。

  欧洲议会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这不仅是一个政治联系协定,也是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它开启了双边政治对话的新途径,为双方在能源、交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确定了框架。

  根据欧洲议会当天批准的协定,在政治上,乌克兰需要进行一系列改革和工作以满足加入欧盟的条件;在人员往来方面,双方将致力于建立促进劳动力市场流通和取消签证的机制;在自由贸易方面,双方将取消进口关税以及其他贸易限制,但对农产品贸易等敏感领域则设定了特殊限制和过渡期。

  据悉,在获得双方议会批准后,该协定将以临时方式非正式执行,欧洲理事会将最终确定协定的执行时间。但是,协定的全面正式执行,还需获得欧盟28个成员国分别批准。有消息说,这一程序或将持续数年。

  欧盟与乌克兰今年3月21日签署了联系国协定政治部分。6月27日,双方签署了联系国协定的经济部分,规定乌克兰将被吸纳进入欧盟的自由贸易区。欧盟本月12日宣布,与乌克兰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日期将被推迟至明年底,此举旨在考虑俄罗斯立场,从而稳定乌克兰局势。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